close

轉載

心眼兒這東西,很難懂!

想多了,小心眼,

想少了,沒心眼,

一直想,死心眼,

不想吧,缺心眼...

這心眼也不知長啥樣!

昨天遇到個富二代,說自己是什麼集團公司的接班人。

我都忍不住笑出聲了,一個集團算什麼,事業能有多大,我在8歲上小學時,老師就說我是共產主義的接班人,我都沒給任何人透露過這件事!

因為我深知,做人要低調,一定要有組織紀律。

雖然我60有餘,到現在中央也沒人來找我談具體怎麼接班,但我仍然不忘初心,牢記使命。 堅持默默地潛伏在社會底層的老頭和老太太中。

內心一直反覆默念那句誓言:時刻準備著!

半個小時前,接到一個陌生電話,對方問我需不需要貸款?

我說要......

對方很高興問:要多少?

我說:50個億! ......

他問:有抵押物嗎?

我答:有樓。

對方:哪裡的樓?

我答:天安門城樓.........

對方問:你是什麼人?

我回答:共產主義接班人。

今天是世界微笑日,笑一笑,十年少。

老劉一直在村委會當會計,雖不是科班出身,但工作精益求精,從未出過差錯。

老劉的兒子在城裡開了一家公司,需要父親幫著管理財務。 年過五旬的老劉便辭去村委會會計職務,到兒子的公司幫忙。 公司業務繁忙,老劉對兒子說:"我眼看快六十,幹不了幾年了。 你招聘個年輕人來,我帶上一年半載,也好放心把這攤事交出去。 ”

幾天后,一個姓張的小夥子應聘到公司協助老劉工作。 小張稱老劉為"師傅",待人接物很有禮貌。 他人機靈,又是財會專業畢業,凡事虛心向老劉請教,很快就熟悉了公司的財會業務,得到老劉的信任。

老劉輕鬆下來,一有空就出去散個步,遛個鳥,把細碎的會計業務都交給小張,只是公司財務賬還是要經過他簽字才能最終入帳。

 

 

 

這天,老劉早早來到公司,把小張叫到辦公室,語重心長地說:"你剛參加工作,師傅知道你也不容易,退還公司的3800元錢,然後走人吧。 你放心,這件事到師傅這裡為止,今後一定要踏實做人。 "小張臉色煞白,走出辦公室,提交了辭職信。

當晚,老劉約小張到之前兩人經常喝酒的小飯店。 畢竟師徒一場,老劉要送小張。

酒過三巡,小張握住老劉的手掉下眼淚,"師傅,我知道錯了,以後再也不敢了。 謝謝您網開一面,沒把事情說出去,讓我今後還能在這一行討口飯吃。 ”

老劉拍拍小張的肩膀說:"其實第一次,我就發現了......"

"我模仿您的簽名不像嗎,您是怎麼看出來的?" 小張很吃驚。

"我每次寫完名字的最後一筆,都習慣用筆尖在旁邊狠狠扎個眼。 這是個『心眼』,可以拿它盯著別人,也在時時警醒自己。 老劉說。
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